温一壶月光入酒

酒浓春入梦

【青云台】慕安宁

●谢容与×温青唯

●第一人称,一发完

  

  

  

  我叫谢翊嫣,今年五岁了。

  

  我是个女孩子,所以娘亲觉得给女孩子取个带“翊”字的名不好,太过张扬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后来听爹爹劝说,是他希望我可以自由恣意地生长,活得逍遥洒脱,所以才给我找了这个字。

  

  而这个“嫣”字,是娘亲觉得我太过于跳脱,硬生生给我加上的。

  

  哦,说到我的爹爹,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我爹爹。

  

  听说他曾经是京里尊贵的昭王殿下呢,后来因为一个案子她认识了娘亲,与我娘亲情投意合。他和我娘亲一同让当年被隐去的真相昭雪,后辞了王位,与娘亲比翼双飞。

  

  要说我的娘亲啊,她真的是个很特别的母亲,她和其他的母亲都不一样,不过具体怎么个不一样法,我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听娘亲说,自打她一怀我,爹爹就非常期盼我的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我夜里睡不着,爹爹便靠在我床边给我讲小故事哄我睡着;我闹着娘亲给我扎时下流行的小辫子,娘亲不依我,是爹爹帮我扎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还有很多很多……

  

  总之我很爱很爱很喜欢很喜欢我爹爹,我爹爹就是全天下最温柔最好的男子!

  

  而且我爹爹长得非常地俊,我们一路走来有不少姑娘对我爹爹有倾慕之意,不过全都被我娘亲挡回去了。

  

  哎,说到我娘亲,就不知道要用多少笔墨了。她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自幼便督促我练功,说我不练功日后怎么保护好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但我有时候真的累了,爹爹就会抱着我去休息,说有他在,没人会欺负我们娘俩。不过我可不信,娘亲的武功明明也很好啊。

  

  虽然娘亲待我严厉,但我是知道的,她比谁都要疼我,有一次我生病感冒了,除了爹爹便是娘亲一直陪着我。我也很爱很爱我的娘亲。

  

  爹爹说过,还有很多很爱很爱我的人,要我记着念着以后要回报他们的。

  

  当然我知道的,舅公对我很好,尽管他老是带我去摸鸟捕鱼,害我老是被娘亲责罚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我在京中有位长公主祖母,我幼时去她身边待过一段时间,她为人和善,待我极好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我已经逝去的祖父,爹爹说他是当年名动京城的状元郎。

  

  以及我的外祖母外祖父,我的外祖父是当年的第一大匠,外祖母是名将之女,爹爹说他们都是给非常值得尊敬和敬佩的人,如果他们还在的话也是会很喜欢我的。

  

  哎呀我知道了,嫣儿会将他们放在心里尊敬他们的。

  

  朝天叔叔给我扎的小秋千已经做好了,我坐上去,留芳和驻云姑姑在后面推着我,我觉得有他们在我身边真的很开心很快乐。

  

  听娘亲说我们要赶往下一处地方了,我的小秋千就不能继续玩了,我有点难过,但朝天叔叔一把抱起我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,我也就没那么伤心了。

  

  我的生辰到了,娘亲递给我几样东西。我知道是宫里来的礼物,里面有祖母给的,有官家表舅的,还有太子表兄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就见过太子表兄几面,他居然也会给我送礼哎?

  

  “你啊,就仗着自己是家里最小的,谁都宠着你呢!”

  

  我只记得我捧着表哥给我的礼物,娘亲点了点我的小脑袋,爹爹笑着把我抱起来,我们下了山,前往下一个地方。

  

  “爹爹我们去哪?”我身上裹了小氅子,将毛边撇开一点,问爹爹。

  

  “嫣儿想去哪,咱们就去哪。”

  

  爹爹虽然是回着我的话,眼睛却是在看着娘亲。

  

  我看了眼空中的青鸟,道:“那就跟着它吧,它去哪咱去哪。”

  

  “好,它去哪咱去哪。”

  

  这一番话我都糊涂了,我还是个孩子,怎么能有我做主呢?

  

  不过不管了,爹爹娘亲向来是走走停停,我们的归途啊,应该一直在路上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全文完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完了《青云台》,心里空落落的,就写点东西😭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